查看更多

阿彡

【RN9/endA】一辆没开起来的假车

 这篇估计放不出来吧 @20220107



A线大地带诚二去同学聚会,公共厕所羞耻PLAY。

文题无关,前面大段废话,想开车还没开起来。

脑洞来源A线end里大地“要不要带他去给以前认识的人看看”的心理活动。

 

 

最初只是想开车,后来又试图在开车的同时探讨人物心理,最终的结果就是车毁人亡,我…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(

我现在是真的开不起来车了(丧)

反正就是贼鸡儿OOC,贼鸡儿难吃,我都觉得对不起当初开脑洞的自己,小伙伴务必慎入。

 

如果还不介意的话,请↓↓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关系还是那么好呢。”

身侧有人说道,我把视线收了回来,向声音来源处看过去,穿着浅色裙子的女性端着两杯饮料站在我的右手边,见我转过头就又笑盈盈地问道。

“可以坐在这儿吗?”

“当然啦。”我露出友善的微笑,拍了拍身旁的沙发示意她随便坐。她道了声谢,把手中的杯子向我递过来一只。

“浓度很低,不介意吧?”

“没关系啊,刚刚已经喝了挺多了,正好轻松一点。”

我从善如流地接过杯子,然后和坐下身的她碰了碰杯。

我现在是在高中同学的聚会上,一次会结束后大家又提议来KTV热闹一下,所以没什么事的人又都一起来了。现在坐在我身边的女生是高中同班的石川,上学期间并没太说过话,不过同学聚会就是这样的东西,不管当年熟不熟络,再碰面都亲切得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。

“小林君现在真是帅气了好多啊。”

她道,而我清楚这只是无意义的客套。

“石川你也更漂亮了啊。”

对于我的恭维她也只是礼节性地微笑。说句实话,石川长得的确不错,笑起来的时候优雅又不失甜美,我说的也不算是谎话。

“人总是会变的嘛。”她顺着我的话说道,语气倒是有些感慨。我对其中的原因不感兴趣,但这句话我倒是认同得很。

两个不熟的人到底没什么话好讲,几句寒暄过后我们就没再继续说话,还好有不知是谁在撕心裂肺地嚎着老歌,气氛也不算太过尴尬。我抿着杯子里过甜的果酒,视线漫不经心地在包间里扫过,耳边却又传来石川的轻笑声。

我偏头看她,她这次显然笑得发自内心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对不起,”石川道歉,嘴角却还止不住翘着,“我只是想,小林君和安昙君关系还是那么好呢。”

我心中一动,“怎么说?”

“你刚刚还在往那边看吧?”她举杯向对面的沙发示意了一下,我跟着她的动作看了过去,正看到八九个人聚在一起碰杯。隔过几个人的背影,刚好看得到诚二将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。

“安昙君还是那么引人注目呢。”石川道。

“是啊。”

这话说得不假。倒不是说诚二多么长袖善舞,他从中学就不算多言,大概是大多数东西都能轻易得到的原因,对什么好像都看得很淡,但性格又温和得很,是不会与人为恶的类型。再加上姣好的面容和良好家教带来的优雅气质,他的存在本身就是注目焦点。毋须多做多言,他只要安静地站在原地,人群就会自动自发地围绕上去。从前如此,现在亦是如此。

杯子里的冰块已经化掉大半,外杯壁冰凉地浸湿我的掌心,让我微妙地起了兴致。

“石川怎么会突然提起这种事情?”

“你是说安昙君?”她抿了一口酒,目光从对面转了回来。她对我眨了眨眼,语气有些开玩笑似的,“怎么说呢,对曾经的暗恋对象会无意识关注?”

一瞬间的吃惊后,我竟有些想笑。什么啊,原来是这样,这不是很有趣了吗。

“石川是想……?”

我饶有兴致地试探,对方却出乎预料地摆了摆手,“高中都没有表白过,就算我们现在都是单身,我也不会做无谓的尝试啦。”她倒是一副很看得开的样子,语气一转又换了话题,“倒是你们,我记得你和安昙君是国中就认识了吧?到现在十几年,关系还这么好真是让人羡慕啊。”

 我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,含糊地附和她,“男人嘛……”

石川倒像是被我逗乐了,“小林君真是的,这不就是在说男性比女性更长情了吗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"开个玩笑嘛,"她嘴边仍然挂着一丝浅笑——我下意识将这个笑脸和诚二那些面容模糊的前女友们对比起来,隐隐约约地想着石川说不定真的是诚二曾经会喜欢的类型,不过现在已经行不通了。毕竟,你瞧,谁能想象到那个矜持高贵的安昙诚二,如今是个喜欢阝月茎、被扌喿屁股就能高氵朝的女表子呢?石川也想不出自己曾经的暗恋对象,此刻衬衫下面还拴着亮闪闪的银链子吧?

我有些恶意地想,表面却不动声色,而身边的石川依旧一无所知地对我弯着嘴角,“不过我的确觉得小林君会是那种只要喜欢上就会坚持到底的人呢。”

“嘛…多谢?”

我随口道谢,思绪却已经不在这场对话上了,我又看向坐在对面沙发正中的诚二,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像个王子,即使不说话又没表情,也阻挡不了周围的人了把他团团围在中间。被香气吸引的昆虫总会无意识地扑向鲜花,可谁能意识到表面光鲜亮丽的花朵早已从内部凋敝腐烂了呢?

只有我知道他已经不是那个安昙诚二了。

似乎是感觉到我的视线,诚二突然向我这边看了过来。而在我们的目光交错的瞬间,他就意识到了——我知道他意识到了。

我没再看他,把杯子放到大理石的台面上,偏头对着石川笑了笑。

“抱歉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 

【这里有个死掉的链接】

 

“石川说了不要告诉你。”
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再次提起这件事,但话已出口又不好收回,不过KTV的走廊里到处是嘈杂的乐声,我算不得大的声音大概并不会被听到。话说回来即使被听到,对方应该也不会做什么回答,所以也无所谓了吧。

“是吗。”

无机质的声音传进耳朵我还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转回头时,却正好对上向我看过来的浅色眼睛。那双眼睛被走廊里的绚丽灯光映得近乎透明,蓝绿的光晕也只浅浅浮在表面。

他早已穿回那身昂贵的休闲装,衬衫袖口整齐地挽到手肘下方一寸,纽扣则一丝不苟地系到了最顶端。那大概是为了藏住肩膀的痕迹和胸口的链条,但我却无故想起印象中另一个总把制度纽扣扣到最上一颗的少年。和那个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?

一瞬间恍惚的思绪没有被任何人捕捉到,他仍然用那双透明的眼睛看着我,看上去和刚刚在包间里被围绕着的王子没什么两样,只有一双嘴唇在转换成红色的灯光下显出异常艳丽的颜色。他张开那两片艳红的唇。

“帮我说声谢谢吧。”

——又有人找我打听你的事了哦,王子大人真是受欢迎啊。

——下次婉拒就好了,顺便帮我说声谢谢。

对话的残片在脑海里一闪而逝,中学生们互相调侃时露出的快活笑脸像是过于古早的回忆,在眼前迅速褪色然后模糊不清。耳边嘈杂的声音骤然变得空荡而遥远,突然变得稀薄的空气让我有点呼吸困难,但我知道一切都会很快恢复正常,不必过多在意。

“……再说。”我听到自己冷声回道,而对方只是不置可否地微点了点头,然后像是觉得憋闷似的,抬手解开了衬衫领口的一枚扣子。一小块白皙的皮肤暴露出来,立刻又被灯光染上了妖异的红,刺得人眼底发痛。

KTV里特有的杂乱背景音潮水般重又涌向了我——这才是现实,我终于回过神来。

我扯了扯嘴角,转身向前走去。

“回去吧,他们还在等着呢。”

 

我们还在那个房间里。从来没有逃离过。

 

 

FIN 

 

 

 

 

难受…我怎么这么垃圾…还不如去写论文(丧气)

评论(21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彡 | Powered by LOFTER